首页 | 本地 | 省内 | 国内 | 国际 | 教育 | 社会 | 财经 | 图片 | 新闻中心
理财 | 房产 | 汽车 | 体育 | 文化 | 娱乐 | 生活 | 科技 | 军事 | 综合频道
出游 | 美食 | 婚庆 | 妆饰 | 住宿 | 打折 | 票务 | 招聘 | 论坛 | 合肥实用
今天是:
合肥晚报 江淮晨报 今日生活报 教育视线 健康必读 家园 爱车 假日导购
  当前位置:主页>>综合频道>>科技>>科学

研究显示缺乏维生素D者死亡率较高
发布日期: 2008-6-24 17:59:27 稿件来源:新华社 作者:
        新华社华盛顿6月23日电   奥地利研究人员23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,缺乏维生素D的人群死亡率相对较高。
  维生素D是人体不可或缺的一种脂溶性维生素。此前一般认为,缺乏维生素D对人体骨骼生长发育不利。奥地利格拉茨大学内分泌学家哈拉尔德·多布尼格等人的研究则首次发现,维生素D与死亡率相关。
  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《内科学文献》月刊上发表报告说,他们对3200多名平均年龄62岁的志愿者进行为期8年的追踪调查后发现,维生素D含量低的人群死亡率相对较高。这一人群占志愿者总数的四分之一。
  多布尼格说,大多数医生认为,人体血液中维生素D的正常含量应在每毫升20毫微克至30毫微克之间。他领导的这项研究发现,维生素D含量在每毫升5毫微克至10毫微克之间的人群,死亡率比正常人群高1倍。
  研究人员尚不清楚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。多布尼格建议,应从维生素D与高血压、癌症及骨折等的关系入手探明原因。
  一些专家提醒说,这一研究结果并不是让人们立即开始补充维生素D。人体获取维生素D有两种途径,一靠日晒,二靠食补。日晒过量有可能造成皮肤癌,而通过食物等大量进补维生素D有可能会对人体造成危害。
【编辑:汪永祥】 【发表评论】 【关闭页面
相关链接:  
研究:维生素D缺乏 心血管病风险增加
美研究显示维生素D有防癌功效
网站简介 | 广告服务 | 联系方式 | 设为首页 | 收藏本站 |在线投稿入口
COPYRIGHT © HF365.COM.ALL RIGHTS RESERVED 《合肥晚报》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 严禁复制
皖ICP备06007925号